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陳樹菊的生平故事

陳樹菊是台灣一位非常優秀的慈善企業家。她的生平故事如下:

從小家境貧困的她,自強不息,從菜市場賣菜做到如今擁有50億台幣身家的蔬菜批發企業家。 1987年,她在西門町開設了第一家攤位,當時很多顧客認定她這女娃能成大器。多年後她的事業蓬勃發展,1995年起被選為台東地區蔬果批發甲供35位大戶之首,每個月總有三不五時回到故鄉中落港向鄉親父老“報到”。 同時她熱心公益事業,默默付出並默默支持。陳樹菊從小生活貧窮,即使日子寬裕了也從不忘記那些困難的人。她的捐款範圍包括照顧母親留下的孤兒、捐贈醫院、贊助學童到外地求學等。她已捐贈給內地貧困地區的國小大約5000萬元台幣,捐建的希望水窖項目有15個,還為西部農村修建了“樹菊國小”。 另外,她積極推動“善行之夜”活動,連續幾年在台東的富岡漁港舉辦義賣會幫助弱勢族群。她每年還資助一些學生和孤兒。陳樹菊認為:“捐錢並不是因為自己很富有,而是因為自己曾經很苦,受過苦中苦,想要幫助那些正在受苦的人。”

以上就是陳樹菊的生平故事,她的事跡激勵著許多人去關注社會問題,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