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陸貞結局是什麼

陸貞在劇中的結局是,她揭發了沈碧的假懷孕,並得知了自己母親留下的九鸞釵背後的故事,揭示了她的身世之謎。在婁太后發動的宮變中,陸貞的母親和長公主被作爲人質,長公主爲了保護弟弟犧牲,而陸貞在混亂中被逼跳下城樓受重傷。婁太后最終被高湛制服並刺死,皇帝在亂兵中被貴妃擋箭而死,貴妃生下的皇子高緯被託付給陸貞照顧。高湛失蹤後被南陳皇帝所救,並答應借兵收復北齊,但條件是高湛必須答應三個條件。陸貞和丹娘逃出宮門藏起了小皇子,並在祭天儀式上揭露了婁太后的陰謀。爲了救活高湛,陸貞留下書信請高湛娶同昌公主,自己則離開了。三年後,陸貞從西域帶回靈藥,但不願做皇后,而是選擇做了一品侍中,入朝聽政。十年後,高湛駕崩,皇子高緯即位,陸貞成爲實際的統治者。十五年後,陸貞去世,被葬在高湛的皇陵旁。

此外,據爆料,《陸貞傳奇》的大結局以浪漫結尾,陸貞爲了救活高湛的命留書離開,但三年後她回到阿湛身邊,兩人在青鏡殿訴說往事,四周蠟燭環繞,場景浪漫。而結局中,高演爲保護貴妃而死,貴妃託付陸貞照顧小皇子,婁太后被高湛殺死,高湛娶了陳國的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