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雙層蛋糕怎麼切

切割雙層蛋糕時,可以遵循以下步驟:

準備一張適當大小的專用支撐底託,最好是雙面的,以防潮。如果蛋糕尺寸超過底託,需要修剪底託以適應蛋糕尺寸。

使用紙板底託和紙棒定位蛋糕。在蛋糕上輕輕轉一圈以確定合適的位置,然後在圓圈內戳三個點形成三角形定位。如果需要更穩固,可以在圓圈內各戳六個點形成梅花樁。使用剪刀修剪紙棒至合適長度,確保紙棒插入蛋糕後比蛋糕平面低一毫米,以保證底託與蛋糕面接觸良好。

使用抹刀輕輕抬起蛋糕並放置在準備好的底託上,注意抹刀頭部不要伸出蛋糕底部,避免損壞蛋糕表面。如果不小心弄出缺口,可以用裱花或裝飾物掩蓋。

切割蛋糕時,建議從頂層到底層象徵性地切一下,然後分層切割。這樣可以先切完上層,下層仍有足夠的支撐力,避免坍塌。

正確的切割方法是切割平行線,而不是切成楔形。這樣可以讓蛋糕始終被外層的奶油包裹,保持新鮮柔軟的口感。在蛋糕正中切兩條平行線,取出中間的蛋糕條,將剩餘的蛋糕推到一起,保持圓形。然後轉動90度,重複此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