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雞蛋怎麼挑

挑選雞蛋時,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判斷:

觀察蛋殼外形。新鮮的雞蛋蛋殼完整,表面略顯粗糙,並有一層薄薄的白色粉末。如果蛋殼有裂痕、表面過於光滑,或者看起來有發烏的黴點,這樣的雞蛋可能不新鮮,不建議選擇。

強光照射。拿起雞蛋對着陽光或手電筒觀察,新鮮的雞蛋蛋白和蛋黃清晰可見,呈現半透明狀態,氣室(雞蛋內部的空氣囊)較小。如果雞蛋內部灰暗,氣室較大,或者有斑污,則可能不新鮮。

搖晃雞蛋。輕輕搖晃雞蛋,如果沒有聲音,說明可能比較新鮮。如果有水聲或明顯的晃動感,則可能不新鮮。

放入水中觀察。新鮮的雞蛋會沉入水底,而存放過久的雞蛋可能會浮在水面上。

聞氣味。新鮮的雞蛋通常有輕微的生石灰味或淡淡的氣味,如果有難聞的氣味,則可能不新鮮。

觀察蛋黃顏色。深色的蛋黃可能含有更高的類胡蘿蔔素,這是維生素A的主要來源,對營養吸收有益。

需要注意的是,蛋殼的顏色並不會影響雞蛋的營養價值,所以在挑選時不必過於關注蛋殼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