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雲吞麵故事

雲吞麵的故事可以追溯到二十世紀初的香港。當時,面和雲吞是分開出售的。有一位從來沒來過麵館的先生走了進來,點了一碗麵。廚師應聲答應,當廚師做好麵後,就將麵端給那位先生,先生付完錢後便走了。

第二天,那位先生又來到麵館,點了一碗麵,並請廚師將麵和雲吞放在一起。這時,廚師才發現雲吞裏的肉餡是用豬肉製作的,並不是麵館裏常用的豬肝或瘦肉。那位先生告訴廚師,他是一位內地人,曾經在內地吃過雲吞麵,認為麵店裏的麵和雲吞味道不錯,只是雲吞裏的肉餡並不是他心目中的味道。

廚師聽了那位先生的話後,便開始試著將麵和雲吞結合在一起,並將肉餡改為豬肉製作。這樣一來,麵店裏的雲吞麵便慢慢在市場上出名了。而那位先生後來也被稱為“雲吞麵鼻祖”,是香港雲吞麵業界的奠基人。

這就是雲吞麵的故事。一碗簡單的麵條,卻因為一個故事而有了不同的味道。而雲吞麵也因為這個故事,成為了香港最負盛名的美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