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霍元甲真實故事

霍元甲的真實故事有:

1. 勤奮好學 。霍元甲小時候跟隨父親學藝,非常勤奮認真,深得父親喜歡。

2. 精湛武藝 。有一次,來了一個徒弟為霍元甲介紹自己,說是自己花高價錢買來的一路拳法的精髓,讓霍元甲來品鑑。霍元甲出手就讓徒弟走人,並說此拳已經過時了,叫他不用再花冤枉錢。

3. 為民除害 。在一次宴會上,霍元甲發現宴會上的人在舞刀弄槍,並且還殺死了飼養的狗。經過詢問才知道這些人是在練習沙掌,這種沙掌是一種下三濫的邪門功夫,是禍害民眾的東西。霍元甲當場就決定為民除害廢除這種功夫。

4. 留洋學藝 。有一個叫三浦的日本人在天津演武場挑釁中國人,看不起中國人,並嘲諷霍元甲沒來這裡逞強,元甲一氣之下就前往日本留洋學藝。

5. 揚威國際 。在第一屆精武門國粹遊藝大會上,霍元甲表演了各種絕技,並讓挑釁過中國的日本人赤手空拳在場上打擂,最終贏得了榮譽。

此外,霍元甲還有創辦精武會、激勵徒弟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