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霍特林引理

霍特林引理(Hotelling's lemma)是個體經濟學中的一個重要概念,它提供了一種方法,允許經濟學家在給定利潤函式的情況下,通過偏導數來求解產出供給函式要素需求函式。具體來說:

對價格 ( p ) 求偏導數,可以得到產出供給函式。

對要素價格 ( w ) 求偏導數,並加上負號,可以得到要素 ( L ) 的投入需求函式。

對要素價格 ( r ) 求偏導數,並加上負號,可以得到要素 ( K ) 的投入需求函式。

霍特林引理的重要性在於它展示了如何從利潤函式出發,而不是成本函式,來分析生產均衡點。這種方法在經濟學中非常有用,因為它允許研究者直接從利潤最大化或成本最小化的角度來分析企業的行為。

除了霍特林引理,霍特林本人在經濟學領域的貢獻還包括計量經濟學多元分析統計推斷等方面。他是多元分析領域的領袖人物,並在向量值隨機變數的處理中引入了一些基本概念與工具。霍特林還在主分量典型相關等概念的發展過程中起了重要作用。他的工作不僅在經濟學中有著深遠的影響,也在其他領域如軍事策略和統計推斷中發揮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