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青少年成長經典故事

青少年成長經典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勵志小鴨子 。有一天,小鴨子想學飛翔,於是來到雞舍,向大雁姐姐請教。大雁姐姐拒絕了它,並把它趕走。小鴨子沒有放棄,依然去尋找更高一層的飛翔指導。大雁弟弟找到它後,將它一腳踢開,小鴨子不服輸,決心學飛功,打敗大雁弟弟。最終它終於學會飛翔了。成功與失敗之間,其實並沒有不可逾越的鴻溝,只要我們有向目標努力的決心,遇到困難不退縮,再多的困難也只是成功路上的墊腳石。

* 《醜小鴨》 。醜小鴨是被認為是最醜的鴨子。在寒冷的冬天,它倔強地活了下來。春回大地的季節,它開始翩翩起舞,最終成為一隻高貴美麗的天鵝。

* 《海倫凱勒》 。凱勒從小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然而,這樣的困境並沒有把凱勒打倒。凱勒通過不懈的努力,最終成為美國著名的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

此外還有《狼王夢》《蘇塞的奇遇》《媽媽的禮物》等故事也適合青少年閱讀。這些故事能在不同的層面和角度詮釋了成長這一主題,引導青少年在閱讀中獲得啟示,從而在成長道路上更加自信和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