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青椒炒肉怎么做

青椒炒肉是一道美味又簡單的家常菜,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選擇適量的青椒,如果喜歡辣味可以選擇螺絲椒,這種辣椒皮薄肉厚,辣度適中,非常適合做青椒炒肉。同時,準備一塊前腿肉,這種肉質比較鮮嫩,口感好,將肉切成薄片,肥瘦分開。另外,準備一些大蒜切末,小蔥切成蔥花,如果有豆豉也可以加入增加風味。

醃製肉片。將切好的肉片用生抽、老抽、蠔油、料酒、少許糖和胡椒粉醃製一會兒,如果喜歡可以加入少量的澱粉抓勻。

炒制青椒。鐵鍋燒熱後不放油,先放入青椒乾煸,煸至青椒微微出水後,加入適量的食用鹽調味,繼續煸炒至青椒軟爛,大約需要2分鐘。

炒制肉片。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先放入肥肉煸炒出油,再加入瘦肉炒至變色。接着加入蔥蒜末和豆豉翻炒出香味。

混合翻炒。將炒好的青椒加入肉中,大火快速翻炒。然後加入提前調好的料汁(生抽、老抽、蠔油、鹽、糖、胡椒粉、澱粉和水),繼續大火翻炒至所有調料混合均勻。

出鍋裝盤。最後嘗味,如果需要可以適量調整鹽分或醬油量,然後出鍋裝盤即可。

這樣一道美味的青椒炒肉就完成了,簡單易做,味道鮮美,是家庭聚餐的不二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