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非洲神話故事

非洲的神話故事有很多,比如《姆畢麗斯》。故事中,一位名叫麥格達的年輕女子,她熱愛音樂,善於用非洲特有的樂器——達拉鼓敲擊出美妙的節奏。她生了一個女兒,名叫姆畢麗斯。這個女娃跟普通的嬰兒不一樣,她能發出像鳥兒一樣的叫聲,而且她的皮膚在陽光下會閃閃發光。這並非尋常的嬰兒,麥格達和她的丈夫便將她小心地養育起來。隨著姆畢麗斯慢慢長大,她的能力也愈發引人注目。然而在某個清晨,一群帶著鷹的人出現將她帶走了。但是人們始終不放棄尋找自己的女兒,故事的結局充滿了奇蹟和不確定性。

又比如《特多拉和赫馬夫》,赫馬夫是個無父無母的孤兒,村子裡的妖怪為他們舉行婚禮。在洞房之夜赫馬夫突然離開婚禮後就沒有了下文,傳說他會回來與特多拉一同建造幸福的家。後來特多拉因常年守候愛情而化為山羊與其他村民團聚,這座山羊般的山丘也稱為卡拉卡里塔,它就代表著非洲愛情傳說美麗而又忠貞的愛情。

再如《雷神托爾拯救公主》。它講述了一位公主被巨人們綁架,為了拯救心愛的公主,非洲部落的國王聯合勇士組織訓練他們的兒子去救公主。最終在教堂老媽媽的指引下,他們成功的將公主救出,還跟巨人成了朋友。這些故事體現出了非洲文化的獨特魅力,同時也反映了人們對忠誠、勇敢和愛情的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