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三菱是做什麼的

三菱是一家總部位於日本的綜合性的跨國公司,其業務涵蓋多箇領域,主要包括:

汽車。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是該集團旗下的汽車製造商,生產私家車及輕型商用車輛,三菱汽車在日本乃至全球都有一定的市場份額。

重工。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是一家歷史悠久的重工企業,涉足航空航天、能源、環境、交通、工業生產、製冷供暖等多箇領域。

電機。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專注於電氣設備和電子產品的研發、製造和銷售,爲全球多箇行業提供技術和產品。

化學和醫藥。三菱化學(Mitsubishi Chemical)致力於化學和醫藥領域的研究和生產。

金融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是日本最大的金融集團之一,涵蓋銀行、證券、保險等多箇金融業務領域。

此外,三菱集團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世紀末期,其創始人爲巖崎彌太郎,最初主要從事海洋運輸、造船和採礦等業務,隨後逐漸擴展到汽車、航空、電力、重工等多箇領域,成爲世界知名的綜合性產業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