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面膜美白成分

面膜中的美白成分有多種,包括但不限於:

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穀胱甘肽、輔酶Q10等,這些成分可以中和氧自由基,阻礙酪氨酸酶的氧化反應,從而阻斷黑素的合成。

熊果苷及其衍生物。熊果苷性能溫和、毒性小,能夠與酪氨酸酶競爭性結合,抑制其活性,減少黑素生成。

曲酸及其衍生物。曲酸能夠使酪氨酸酶失去活性,但穩定性差,對光、熱敏感,易氧化變色,且皮膚吸收性較差。

壬二酸。壬二酸又名杜鵑花酸,可以抑制絡氨酸酶的活性,阻斷黑素在黑色素細胞內的正常運輸,減少黑素顆粒的形成。

傳明酸(凝血酸)。傳明酸可以降低黑色素細胞刺激素α-MSH的產生,減少色素合成。

植物提取物。如甘草提取物、桑樹提取物、原花青素等,這些提取物對酪氨酸酶的活性具有抑製作用,同時具有抗氧化等功效。

煙醯胺。煙醯胺是煙酸(維生素B3)的一種生物活性形式,可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

此外,還有其他特定成分,如酵母提取物、凝血酸、積雪草提取物、桑根皮、構樹皮等,這些成分可以改善皮膚暗沉,幫助淡化新生痘印,同時具有舒緩和修護肌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