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韓國身分證漢字

韓國身份證上確實包含漢字,這主要是為了標註個人的姓名。韓國的官方文字是韓文,這是一種表音文字,它出現在漢字傳入朝鮮半島之前。由於韓文的表達較為粗淺,有時候會產生歧義,同一個韓文字可以對應好幾個漢字。例如「유」可以是「劉」,也可以是「柳」;「정」可以是『鄭』,也可以是『丁』。因此,為了防止同音不同字造成的混亂,韓國人的身份證上必須有漢字。

另外,韓國政府並沒有強制國民在身份證上標註中文,但是大多數韓國人卻是自願在名字後面加上了中文。這主要是因為韓國的文字存在一定的弊端,所以韓國人為了區分他們的姓名才會使用中文來標註,這樣也就不會出現有身份證不能確認身份的事情了。

身份證號碼共有13位數字,其中前6位數字表示持有人的出生年月日。第7位數字表示持有人的性別及出生的年代。第8位至11位數字表示出生地域。第12位數字表示在居民中心進行出生登記時受理的順序編號。第13位數字是驗證號碼,用於檢驗身份證號是否為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