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領袖故事

關於領袖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你推薦幾個:

1. 毛澤東故事:井岡山革命鬥爭時期,紅軍有個小號手名叫小王,在一次戰鬥中因為緊急召集敢死隊營救敵人被圍困。此時敵軍援兵臨近,重擔壓在了老隊長身上。小王懇求他放自己留下參戰:“我會跑得更快。”最後小王從最危急關頭沖了出去,率領營救的民眾翻越多個山頭來到山崖,看到了一個更悲壯的畫面:對面懸崖下有兩株樅樹和一條山澗擋住了去路。在這萬分危急時刻,毛委員揮著手槍和隊伍,嘹亮的號角衝破了敵人槍彈和雲霧震盪在空中激盪著,一下子威震敵軍。大家都被他的鎮定、勇猛嚇倒了。只見毛委員和兩個抬擔架的人迎著激流跑來,先把兩棵樅樹砍倒讓部隊過澗,之後一揮手領著兩個抬擔架的人迎著部隊飛奔而去。正是毛委員在千鈞一髮之際鎮定自若,領導民眾順利突破敵人包圍圈。

2. 拿破崙·波拿巴的故事:他在早期生活中做過炮兵軍官,結識了許多為革命精神所感染的青年軍官。拿破崙決定要從青年軍官中造就一支無比英勇和強大的軍隊以控制巴黎,建立一個忠於他的中心政權。面對戰火考驗,一個響亮而有遠見的稱號確實有利於激勵隊伍士氣,這時由軍校中的學員組成的“青年近衛軍”成了起義者的精神象徵,對近衛軍給予新的稱號既顯得親近而又顯得高貴顯赫,也較容易調動巴黎工人的感情,拿破崙如願以償地獲得這一光榮稱號並賦予軍隊強大的力量。

以上這些故事展示了領袖們堅韌不拔、英勇無畏的精神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