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飛機故事理論

關於飛機故事理論,有很多種不同的解釋和觀點。

一種觀點認為,故事是飛機的一門語言,是乘客與機組之間、機組相互之間、飛機與系統之間交流的工具。飛行員通過故事使機組人員遵循程式和規則,按照規定的標準進行操作和執行任務。同時,故事還可以安撫乘客的情緒,解釋複雜的設備,如氧氣面罩的下降和上升,它不僅是一個簡單的生理學問題,也是一個涉及到飛機釋壓後機上緊急撤離程式的講解。

另一種觀點認為,故事的連續性優於說故事的技巧,信息是飛行的關鍵部分,由簡短而又有力的話組成。如果可能的話,加上肢體語言會使效果更好,此外講故事也要遵守非言語的規則。如守聽規則的輸入輸出設備——空氣傳播系統(發話器)是一種高度機械性的傳輸手段。不過由乘客或機組通過話音、語調等創造出來的故事環境卻是一種富有感染力的藝術形式。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還有疑問,建議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