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飛機行李怎麼帶

乘坐飛機時,攜帶行李的規定和建議如下:

托運行李。需要上鎖,紙箱或編織袋需要打包,托運行李內不得夾帶現金、珠寶、有價證券、貴重物品和鋰電池等易燃易爆物品,重要文件和貴重物品(如旅行證、貨幣、證券、珠寶、貴重金屬及其製品、古玩字畫、醫療急救品等)不得作爲托運行李或夾入行李內託運,酒類物品不得隨身攜帶,但可作爲托運行李交運,液態物品和化妝品(如香水、乳液等)需符合民航運輸的相關規定。

隨身行李。通常包括個人物品(如手提包、筆記本電腦包或相機包),尺寸通常不超過115釐米(長+寬+高),重量和尺寸取決於航空公司規定,液體化妝品每種限量爲100毫升,總量不得超過1000毫升,且需放置於獨立袋內,接受開瓶檢查,含鋰電池的電器不允許託運,但可以隨身攜帶,手機、筆記本電腦、平板、相機等可以攜帶或託運,現金、重要文件、珠寶首飾等貴重物品丟失或損壞時,航空公司通常不負責賠償。

辦理登機手續。建議提前到達機場,準備所需證件,如身份證和護照,在航空公司網站上辦理值機手續,或在機場櫃檯辦理,托運行李時需提供身份證明,並確保行李包裝完好、鎖釦完好、捆紮牢固,能承受一定的壓力,安檢時需將筆記本、充電寶等電子產品和液體放在籃子中,其他手提行李放在傳送帶上,登機時需將機票交給工作人員,並按照指示排隊登機。

取行李。有托運行李時,根據顯示屏找到對應航班的行李轉盤,取回行李,如果行李箱有損壞,可直接向在場工作人員尋求維修和替換。

請根據具體航班和航空公司規定調整行李攜帶的具體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