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飛行錶怎麼看

飛行表主要包括以下幾種儀表:

高度表:用於測量大氣壓力,提供飛機高度的信息,通常以米和英尺爲單位顯示。高度表顯示的是相對於海平面的高度。飛行員在飛行過程中,每到一箇新的地點,需要調整高度表的設定,以當地的氣壓表撥定值爲基準,以確保顯示的高度是正確的。

空速表:連接到飛機的動壓管和靜壓管,測量衝壓空氣的壓力,轉換爲飛機的指示空速(Indicated Airspeed),單位通常爲節。空速表對於飛行員判斷作用在飛機上的空氣動力情況至關重要,有助於正確操縱飛機。空速還可以用來計算地速,從而確定已飛距離和待飛時間。

垂直速率表:連接到靜壓管,測量機外大氣壓力變化的速率,顯示飛機爬升或下降的速率,單位通常爲英尺每分鐘(ft/min)。垂直速率表對於飛行中的垂直運動監控至關重要。

姿態儀(或稱人工地平線):顯示飛機相對於地平線的姿態,通過姿態儀,飛行員可以判斷飛機是偏左、偏右,或是偏上、偏下。姿態儀的工作原理是基於一箇高速旋轉的陀螺,其定軸性在空間保持不變,因此能夠顯示出飛機的俯仰和偏轉姿態。

以上各種儀表的讀數對於飛行員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們提供了飛行過程中所需的關鍵信息,幫助飛行員安全、有效地操控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