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飛躍瘋人院介紹

《飛越瘋人院》是一部深刻的劇情片,改編自美國作家肯·克西的同名小說,由米洛斯·福爾曼執導,傑克·尼科爾森路易絲·弗萊徹丹尼·德維托等主演。影片講述了主角邁克·墨菲為了逃避監獄裡的強制勞動,裝作精神異常被送進精神病院的故事。

邁克·墨菲是一個熱愛自由、不喜歡約束的人,他的到來給這所死氣沉沉的精神病院帶來了劇烈的衝擊。在病院裡,他挑戰了嚴格的管理制度,與護士長拉切特的權威發生衝突。邁克提出要看世界錦標賽的實況轉播,帶領病友們打球、打牌,甚至一起出海捕魚,這些行為振奮了病友們的精神,但也引起了院方的強烈不滿。

影片中,邁克的角色展現了與權威和束縛抗爭的精神,象徵著對自由和個性的追求。儘管面臨重重困難和壓迫,邁克始終沒有放棄對自由的嚮往和抗爭。

影片於1975年11月19日在美國上映,並在1976年的第48屆奧斯卡頒獎禮上獲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在內的5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