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餛飩肉餡怎麼做

製作餛飩肉餡的步驟如下:

準備新鮮的豬肉,肥瘦比例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調整,將豬肉切成小塊後剁成肉餡,或者使用絞肉機絞成肉餡,手工剁的肉餡比機器絞的更加美味。

準備蔥姜花椒水。將薑絲、蔥絲和一小把花椒放入小碗中,加入適量清水,用手擠出蔥薑汁,然後用過濾網過濾。接着在肉餡中加入薑末、蔥花,並打入一顆雞蛋,以增加肉餡的鮮嫩度。

分次加入蔥姜花椒水,朝一箇方向攪拌肉餡,這樣可以使肉餡更加多汁,重複加入蔥姜花椒水並攪拌,直至肉餡充分吸收水分。

調味。加入適量的雞精胡椒粉五香粉生抽和少量老抽,再次攪拌均勻,讓調料充分融合。

加入小蔥花,並澆上熱油以激發香味,攪拌均勻後,餛飩餡就製作完成了。

此外,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添加蠔油、少量小蘇打等調料,製作麪糰的過程包括將麪粉、鹽、食用鹼混合,少量多次加入溫水攪拌成面絮,揉成光滑麪糰後醒面,將醒好的麪糰擀成薄麪皮,切成餛飩皮,包入肉餡後煮制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