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香芋排骨怎麼做好吃

香芋排骨的做法如下:

首先將排骨清洗乾淨,放入大碗中,加入一勺食鹽、一勺麵粉和少量白醋,用手抓拌均勻,讓麵粉和白醋充分吸附排骨表面的雜質和血水。然後加入足夠的清水,再次抓洗,直到水變清。

將排骨表面的麵粉洗淨後,控乾水分。加入少許食鹽、一勺料酒去腥、一勺生抽、半勺老抽提色、一勺蚝油提鮮,以及一些胡椒粉和薑片,充分抓拌均勻,讓每塊排骨都均勻沾上料汁。

加入一勺玉米澱粉繼續抓拌均勻,讓每塊排骨上都均勻地覆蓋一層薄薄的澱粉。最後淋上少許芝痲香油增香並鎖住水分。

將排骨醃製半個小時。

在醃製排骨的同時,處理香芋。去皮後切成兩公分左右的厚片,然後改刀切成小丁。

準備一些蒜末、薑末和蔥花。

鍋中倒入足夠的食用油,先將香芋丁炸至金黃色,撈出備用。

再次加熱油鍋,將排骨放入鍋中炸至表面微焦,撈出控油。

鍋中留少量油,放入蒜末、薑末和蔥花炒香。

將炸好的排骨和香芋丁放回鍋中,加入一勺黃酒、半勺老抽、少許食鹽和一勺白糖調味。

加入足夠的水沒過食材,蓋上鍋蓋,中小火燉煮至湯汁濃稠,排骨和香芋都熟透。

最後根據個人口味調整鹽分和醬油量,出鍋前可以撒上一些蔥花增加香氣。

這樣一道美味的香芋排骨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