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香菇如何炒

香菇炒制的方法如下:

準備新鮮的香菇,用剪刀去除香菇的梗,因爲香菇的梗通常不太好喫,然後將香菇用清水洗淨,並加入一些,因爲香菇表面有許多褶皺,鹽可以幫助去除雜質和髒東西。

洗淨的香菇控水後切成片,厚度可以稍微厚一些,這樣喫起來會更香。同時,準備一些大蒜剁成蒜末,幾根小蔥切成蔥花,以及一些小米椒切成圈,不能喫辣的可以省略小米椒。

切好的配料放入碗中備用。另外,準備一些紅辣椒綠辣椒,切成絲,以便炒制時色彩搭配更佳。

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將香菇片倒入鍋中焯燙。焯水可以減少炒制時間,並防止夾生。焯水時間約爲2分鐘,焯至香菇呈現透明狀即可。

焯水後,將香菇撈出並控幹水分。如果水分控不乾淨,可以用手輕輕擠壓香菇以去除多餘水分。

再次起鍋燒油,油量可以適當多一些,因爲香菇比較喜油,這樣炒出來的香菇會更滑嫩。

油熱後,先放入蒜末和蔥花爆香,然後加入香菇片翻炒。如果喜歡辣味,可以加入小米椒圈一起炒。

炒至香菇熟透,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鹽、醬油等調味料調味。

最後加入紅綠辣椒絲快速翻炒均勻,即可出鍋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