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馬克白故事簡介

《馬克白》是莎士比亞的一個劇作,主題是關於善與惡的報應,以及一個人因為心理陰影而做出錯誤行為的故事。主角馬克白原本是某國的將軍,因為被誣陷參與叛亂,而開始了他內心的扭曲和痛苦。他一直認為自己是被冤枉的,於是他開始計畫報復那些他認為陷害他的人。然而,他的夢想終究破滅,他無法如願以償,而且自己也陷入了一種痛苦的境地。

在他的夢想中,他希望將反叛者們送上火海,他自己卻被憐憫與仁慈的眾神保護著,只被放逐到一個荒涼的小島上。在這個小島上,他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他無法解決國內的問題,只能以他的夢想和幻象來自我安慰。他還把幻象強加給自己,讓自己相信他們都是真實發生的。

在這個小島上,他還遇見了鬼魂和幽靈,他們是他以前的朋友和將軍,他們在這個小島上被他扭曲的夢想和幻象變成了幽靈。他還與一個人數不多的幽靈們打鬥,最後自己卻因為幽靈的長矛而殺死自己的幽靈兒子,讓自己的靈魂走向毀滅。

因此,《馬克白》一劇展現了一個人的內心世界如何被心理陰影所影響,進而做出錯誤的行為,並且在痛苦中走向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