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馬漢忠的故事

關於馬漢忠的故事有很多,比如:

* 守墓鞭笞 。馬漢忠的墓地周圍不長草,老農想鞭笞幾個草竊賊,用鞭子抽打的時候卻抽到了自己身上。此事驚動了土地神,於是以天譴為號招他去了天宮,但卻想耍個笑話讓他留下。天宮設宴,八仙及文武群仙也前來助興,只有土地神在暗中作弄他。馬漢忠在席間吃酒,天宮仙境的酒是凡人喝不慣的,他吃醉了,一跤跌倒,土地神才放他回人間。馬漢忠酒醒後,知道自己受愚弄了,便下決心要找機會報仇。第二天是清明節,馬漢忠帶著一群人來到墓地掃墓。這時,老農正在墓地挖薺菜花做羹。馬漢忠喝斥老農:“我當是誰?原來是你這個小賊種!”老農冷笑一聲說:“你是大盜馬漢忠,又不是賣草竊的,有何面目見我?”馬漢忠大怒,提起鞭子想打老農。這時從空中傳來一陣仙樂:“仙家都有度量之心,豈能做貪贓枉法之徒?”這一聲呵斥驚動了眾神仙,最後八仙從雲端下來。老農請他們把馬漢忠逐出墓地,眾神仙見他們真的在馬漢忠身上看出針來了,只好走下凡塵趕走了馬漢忠。

* 美髯飄逸 。馬漢忠是雁門郡吏古北口關吏。某日路遇山寇夜搶民財,欺壓百姓。他僅以單槍匹馬之力勇斗山寇。幾個時辰下來竟將群寇全部殺死並奪回財物。自此之後人們皆稱他為“鐵髯子”而附近百姓都躲著他並稱其為“殺匪的人”。一個日頭初升的早晨,他站在城牆上面對群山。背後飄起的軍旗映襯著他那魁梧的身軀和飄逸的鬍鬚顯得更加英俊。此景被一少女無意間發現並為之傾心,自此之後馬漢忠的鬍子便聞名遐邇了。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可以閱讀中國歷史故事、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