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高年級故事接寫學習單

故事名稱:《智慧的寶石》

學習單:

1. 請你從這個故事開始,以一個老者將一個神秘的寶石交給你,並告訴你這個寶石有神奇的力量為開場。

2. 請描述一下你得到這個寶石後的驚訝和興趣,以及你對這個寶石的初步試探。

3. 請描述當你遇到困難時,如何利用這個寶石的力量來解決問題。請盡可能地讓讀者感受到你智慧和勇氣的存於一體。

4. 在解決問題過程中,你是否領悟到了任何關於生活或人性的深刻教訓?請將它描述出來。

5. 在故事的最後,請將你保存寶石的種子植入學生心中,期待你將來會有更深的智慧和勇氣去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請按照上述要求,以你的語言描述故事,讓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分享。

學生A的回應:

在月光下,一位老者將一個神秘的寶石交給了我。他告訴我,這是一枚能夠幫助我解決任何困難的智慧之石。我接過來的那一刻,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力量湧入我的手中。

得到這枚寶石的那一刻,我感到了無比的興趣和驚訝。它是一枚圓形的石頭,表面光滑且微光閃爍,仿佛蘊含著宇宙的秘密。我試圖用它來解開家中的一個難題,結果它真的幫助我找到了答案。我對這個寶石的能力深感驚奇,但同時也謹慎地試探著使用它。

當我遇到困難時,我會用寶石的力量來尋找答案。一次,我在解題時遇到了困難,那是一道我認為無法解決的題目。我將手按在寶石上,感覺到一股強大的能量湧入我的心中,幫助我理清思路。我漸漸地領悟到,智慧並不是來自於我們的頭腦,而是來自於我們的心靈和感知。

在解決問題過程中,我學到了無數的生活教訓。我明白了真正的勇氣並不是無畏無懼,而是面對困難並不逃避,而是勇往直前。勇氣與智慧是一體的,沒有智慧的勇氣可能只是盲目的莽撞,而沒有勇氣的智慧可能只是空洞的理智。

故事的最後,我把寶石深埋在心裡,我知道將來在面對生活的種種挑戰時,這份力量將永遠支持我。我相信我將來會有更深的智慧和勇氣去面對生活中的任何困難。

學生B的回應:

在一位老者的手中,我看到了那枚神秘的智慧之石。他告訴我,這是一枚能夠幫助我開啟智慧之門的寶石。它是一個微小的圓形石頭,卻蘊含著無限的力量。

我輕輕地接過了它,感受到了它的存在和力量。當我試圖用它來解決生活中的問題時,我感受到了它的神奇力量。它就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然而,我也謹慎地控制著它的使用,不想過度強化它的力量。

當我遇到困難時,我會用它來尋找解決方案。一次,我在學校的競賽中失利了,感覺十分沮喪和無助。但是我用智慧之石重新點燃了我心中的熱情,它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可以進步的地方。這使我看到人生的道路並不總是平坦的,而是需要我們勇往直前地去探索和克服困難。

通過解決問題,我領悟到了人生的真諦。生活就像一場長途跋涉,我們需要勇氣、智慧和耐心去克服一個個困難。只有當我們勇敢面對困難時,才能真正領悟到生活的真諦和智慧的力量。

故事的最後,我知道這枚智慧之石將永遠陪伴著我,幫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找到答案。我相信自己將來會有更深的智慧去面對生活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