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高斯名言

高斯的名言有:

* 一個人的努力是加法,一個團隊的努力是乘法。

* 努力只能及格,拚命才能優秀。

* 勤奮是奇異的要素,如果你一向懶于思索,奇異的景象將與你無緣。

* 很多事情的發展注定它結果,既然改變不了,何不坦然去接受。

* 真正的數學家應當是個工程師,他的工作是研究人類最複雜的事物,即世界上主要的事物——數。

* 如果你希望在年老時受人愛戴,那麽在你年輕之時就應待人有方。

* 所謂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 凡善於考慮的人,一定是能根據其思考而追求可能指導他的行動的唯一途徑的人。

* 我在科學方面所作出的任何成績,都只是由於長期思索、忍耐和勤奮而獲得的。

* 那些在困難時期不放棄的人,最終會得到回報。

* 一個人在科學探索上的成功,不單是靠赤熱的精神,也不但僅是靠頑強的工作,還要有旁無私數學交流的、貴重的提示。

* 如果你希望在年老時比年輕時活得更好,那就隨和些吧!

* 所謂天才就是耐性。

* 一個人的青年時期有限,而一切的智慧也正是在這個時候才達到高峰!

上述是高斯的一些名言,他的一生都在進行數學研究,對很多領域都有傑出貢獻。他的名言充滿智慧和哲理,激勵著人們不斷追求進步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