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高智商低情商名人

高智商低情商的名人有很多,如:

* 諸葛亮:諸葛亮不僅有經天緯地之才,文韜武略皆優,而且知己知彼,深得人心。但由於他的高智商,使他總是步步為營,對人性的掌控太過保守,而對突發事件的過於冷靜,則給人以陰險城府之感。

* 劉禪:劉禪雖然昏聵,但卻有很多大臣始終為其賣命。即使諸葛亮拼死拼活,最終他還是當了“扶不起的阿斗”。其實這與劉禪的性格有很大關係,情商低的他更善於抓住人心。

* 汪小菲:在公眾眼中,他情商低又愛炫富,張牙舞爪地頻頻鬧出“新聞”。在朋友眼中,他是個很仗義的好朋友。由此可見,衡量一個人是否是高情商名人的標準是多元化的,不應僅局限於公眾人物。

當然,人的性格和能力是多元的,智商和情商並不是一個直線的關係,上述人物在某些方面表現突出,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在其他方面都表現優秀。請注意,以上列舉的名人只是作為一個例子,並不代表所有高智商低情商的人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