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高考普通批是什麼意思

相對於提前批而言的批次

普通批在高考招生體系中,是指相對於提前批而言的批次。具體來說:

招生時間:普通批的錄取時間通常比提前批要晚,提前批通常在高考結束後的7月1-15日開始錄取,而普通批則從7月15日之後開始。

招生類型:提前批主要針對一些特殊院校和專業,如軍事、公安、政法、航海、飛行、小語種、公費師範生、免費醫學生等,這些院校和專業通常會有特殊要求,如面試、定向就業等。而普通批則主要針對普通類院校和專業,沒有特殊要求,如理工、農林、醫藥、財經、文學、管理學等專業。

志願填報數量:提前批可填報的學校和專業數量相對較少,通常可以填3個左右的學校,有些類型甚至只能填1個學校。而普通批由於是平行志願,可以填報的學校和專業數量非常多,老高考省份通常可以填6-10個學校,每個學校可以填6個左右的專業,新高考省份通常可以填幾十個志願,有些省份甚至高達100個。

錄取結果:如果考生在提前批沒有被錄取,不會影響其參加普通批的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