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高雄旗津故事

高雄旗津故事有:

* 龍穴沉船 。在旗津島南端龍穴地區,古時這裡是外海,船隻出海、靠泊都靠旗津本地的標誌,靠北邊的船都會駛向廟前灣航道。可是在這裡航道有兩條水路很難分清,不慎會觸礁沉船。為此發生過不少船難事故。旗津人覺得這裡必須做個標誌加以區別。高居大嶼村的廟主幫旗津人在磯後下邊搭座大厝住上幾天才明白告知這條河直通大陸的海口方向。大清早站在海港邊上看著外海里黃水,漁民都會看水色分清是外海或近海的魚群。黃水退盡則就是外海了。這還是傳說故事,無法考證是否真實存在。

* 馬尾沉船 。傳說一艘滿載貨物的貨船到了馬尾港後,船員發現船上裝載的貨物是按照旗津的特定方式標記的,旗津人看到馬尾的貨物後,才知道是旗津人裝錯了貨物,而船員們也發現船已經偏離了航線,於是他們立即將船開往正確的方向。然而,當他們到達目的地時,船隻已經沉沒了。

以上就是部分高雄旗津故事,希望可以幫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