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高雄歷史故事古蹟

高雄市有許多歷史故事古蹟,其中包括壽山榕樹和番仔山搭寮遺蹟高雄第一國立公園(包含雪風古道、聖王廟等)、龍虎塔等。以下為具體信息:

* 壽山榕樹和番仔山搭寮遺蹟:這是台灣十大歷史故事之一,據當地耆老說,從前鳳山縣令會帶領民眾上山墾荒,到山頂時大家覺得累了,就在榕樹下乘涼,剛好有山豬出現,眾人就追趕山豬上山,來到一處可以看到港南美景的地方,縣令便命令在此開墾,並搭建臨時寮舍。

* 高雄第一國立公園:這是台灣三級古蹟,包含雪峰古道、聖王廟等。

* 龍虎塔:龍虎塔是西式佛教藝術與台灣本土建築技術結合的典範,也稱為“寶塔寺”,寺內一座“龍虎塔”已有百餘年歷史。

此外,旗津觀光區也有許多古蹟。旗津古名稱為「鹿鼻洲」,早年即靠帆船維生,在海邊自然產生許多貝類養殖場,也在船上設了神社以保佑航行安全。其中最有名的為「金龍古炮台」,是日據時期防備大陸用的大炮。此外還有「龍鳳橋」、「天后宮」和「松壽牧場」等。

建議前往高雄市官網查看更多歷史故事古蹟的具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