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魔由心生故事

" 魔由心生"故事如下:

有個寺廟的住持,得道高僧,叫靜一。一天晚上,他看見一個小孩在廟前的花園裡走動,還發出各種奇怪的聲音。住持覺得小孩很奇怪,就過去問小孩。小孩說他是從地獄逃出來的魔鬼,因為他的母親不讓他吃糖果,就把糖果藏在花園的草里,他在打掃草時,發現了糖果並全部吃掉了,可是吃太多糖果就變成鬼了。

靜一說:"好吧!那么你也成為一個小惡魔留在我這裡,只要每天晚上不會傷害人的話。如果我碰到你的惡行就會去訴說,到時候你可能會轉去屬於你應得的住處。住持見到他經常乾一些好事來彌補自己的過失,慢慢的他也感到滿足而欣慰"。後來小惡魔為了感激住持對他來說無害。他還替和尚門辦雜事做些好事來報答住持

在成長、修行中會不斷地有"魔鬼"來誘惑我們,"魔鬼"會想方設法引誘我們犯錯,但是只要我們能夠堅守本心,保持內心的善良,就一定能夠戰勝"魔鬼",成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