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魚油怎麼看純度

判斷魚油的純度主要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

看有效成分。魚油的主要有效成分是DHA和EPA,高純度的魚油中DHA和EPA的總含量應占魚油總重量的較高比例。

看載體形式。魚油的載體形式主要有甘油三酯型和乙酯型,其中甘油三酯型的吸收率較高。

看是否有權威機構認證。優質的魚油通常會有第三方權威機構的認證,如IFOS、FOS、GOED、FDA等,這些認證可以保證魚油的質量和安全性。

看包裝形式。獨立包裝的魚油可以減少氧化,保持品質。

看原料來源。優質的魚油通常來自深海魚類,如阿拉斯加的鱈魚、挪威和冰島的鯨魚魚等,這些地區的深海魚污染少,品質更佳。

看色澤和味道。高純度的魚油通常顏色較淺,呈透明或淺黃色,且具有淡淡的魚腥味。

看冷凍實驗。將魚油放入冷凍室,如果魚油不結塊,說明其純度較高。

看標籤信息。檢查魚油的標籤,瞭解其Omega-3的含量和膠囊內容物的重量,從而計算出純度。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來源的信息可能會有所差異,建議在購買時綜合考慮以上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