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鳥的羽毛怎麼畫

畫鳥的羽毛時,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法:

絲毛渲染法。這種方法包括單筆絲毛渲染法和扁筆絲毛渲染法。在繪製時,要輕起輕落,確保每根羽毛的兩端尖細,墨色或顏色的濃淡要根據羽毛的深淺來定。可以先繪製絲毛,再渲染顏色,或者先渲染顏色後繪製絲毛。

鉤線渲染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小禽鳥的羽翼和大禽鳥的羽毛。先鉤勒線條,再行渲染,每片羽毛的渲染要分開進行,顏色深淺過渡要自然。爲了增強羽毛的硬度,可以在羽毛邊緣留一道白線。

排線法。在畫花鳥時,可以採用排線法。沿着鳥身體的外輪廓線走向,從上而下進行繪畫。重色地方可以通過重複排線或加密排線來加深。排線方式漸變可以讓深淺過渡更自然,畫鳥翅膀羽毛時要注意分化出明顯的大片羽毛,通過深淺區分來表現層次感。

注意羽毛的立體感和細節。在勾線時,要處理好線條之間的穿插關係,先畫前面的羽毛,後畫後面的羽毛。用筆要輕鬆,以表現出羽毛的輕飄飄感。上色時,先上亮面,再畫暗面,最後添加投影和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