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黎族故事

黎族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毛大臣》。從前,有個叫毛大臣的人,他雖然當了大官,但從不欺壓百姓。黎族人民都敬愛他。故事中提到,一次有個海龍王請毛大臣去赴宴,宴席上毛大臣看到一盤五色米飯,十分喜愛,就請龍王摘一些帶到官寨去共享。但黎族民眾擔心龍王怪罪,勸毛大臣不要冒犯海龍王。然而毛大臣並不害怕,繼續按照自己的意願行事。後來海龍王來了,看見龍王都來赴宴的毛大臣把宴席上的很多珍饈美味搬走了。龍王沒發脾氣反而十分高興地告辭而去。黎族民眾說毛大臣不欺壓百姓就是好黎民,就更加敬重他了。

* 《布隆塞》。從前,有個叫布隆塞的黎族小伙子去海上采螺,在海上碰到巨浪,但布隆塞毫不畏懼地與巨浪搏鬥。他一邊采螺一邊把巨浪撲滅,最後戰勝了巨浪拯救了漁民。村寨的姑娘們被布隆塞的勇敢而感動,紛紛向他敬酒表示敬意。布隆塞喝完酒後變得聰明勇敢、力大無比。他向姑娘們表示要回到海底生活,姑娘們表示願意隨他到海底生活,從此過上幸福的生活。

此外還有《姐妹鳥》、《黎族的起源》、《黎族的婚戀觀》等故事。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故事信息,建議到當地圖書館借閱相關書籍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