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黑是什麼人

黑色人種,又稱尼格羅人種,是根據體質上可遺傳的性狀而劃分的人群,人類分類學說里的一種。他們的皮膚顏色相較於黃種人、白種人而言較黑,有著相對典型的外型特徵,如膚色黝黑,頭髮黑呈波浪或鬈曲,黑眼睛,鼻子寬扁,鼻根低矮或中等,鼻突出度小、鼻孔橫徑較大,凸唇,口寬度大,嘴唇厚,鬍子和體毛較少。

黑人的種族分類主要有蘇丹尼格羅人班圖尼格羅人(兩者占黑色非洲人口的絕大部份)、科伊桑尼格羅人庫希特尼格羅人(屬於黑白混血種族)、澳大利亞原住民等。他們主要分布在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後來因為歐洲國家的帝國主義和重商主義,大批量的黑人被迫作為奴隸送於南美洲和北美洲。

對黑人的稱呼,英語中以前用Negro,本為西班牙語的「黑」,但有強烈的蔑視色彩。有些歷史悠久的黑人團體,至今還沿用這個單詞,例如:United Negro College Fund。美國媒體通用的名稱是:African American(非洲裔美國人)。Black 也可以接受,Nigger 則完全是貶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