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龍王的九個兒子故事

龍王的九個兒子故事分別有:

1. 囚牛:是龍九子之一,它平生愛好音樂,它常常蹲在琴頭上欣賞彈撥弦拉的音樂,所以古典樂曲中許多曲子屬於“龍音”,是調音師演奏的素材。

2. 霸下:又名贔屓,樣子似龜,喜歡負重,是龍王九子中最為長壽的。

3. 狴犴:是龍九子之一,其它的龍頭特徵較為突出,而狴犴頭如虎、色黑,所以為獄門裝飾。

4. 螭吻:也是龍九子之一,喜歡東張西望,所以形象多製成魚尾龍首形狀。

5. 蒲牢:是龍九子之一,它的頭像卻被用作鐘紐,受擊就發出叫聲。

6. 狻猊:傳說中龍九子之一,形似獅,喜好圓潤,放在佛座上當做坐騎。

7. 白澤:龍九子中的能力最出眾的之一,不僅通曉天下事,還能說人言,是神話中地位很高的神獸。

8. 囚牛:是龍生九子中的第五個兒子,平生喜歡音樂,它的頭像常被放在樂器的頭部。

9. 睚眥:是龍生九子中的第六個兒子,通常在刀柄上看到其兇猛的獸形裝飾

上述信息僅供參考,如果需要幫助,可以諮詢資深文化學者或歷史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