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龍門石窟怎麼去

龍門石窟可以選擇以下幾種交通方式:

公交車:從市區可以乘坐81路公交車直達龍門石窟,票價爲1.5元。如果從龍門大道(如應天門站)出發,也有多路公交車可以直達龍門石窟。不趕時間的話,坐公交是一箇方便的選擇,可以直接到達西北服務區

打車:從市區打車到龍門石窟也是一箇快速的選擇,尤其是當你不趕時間時。從龍門高鐵站打車到龍門石窟大約需要十塊錢左右,六七公里的路程,大約十幾分鍾。

地鐵加公交:可以先乘坐地鐵2號線八里堂站,然後換乘81路、53路或60路公交車到龍門石窟公交站。如果晚上離開景區,建議先坐公交離開景區一段距離後再打車,或者提前叫車。

步行:如果不坐景觀車,可以沿東岸步行,到東北服務區有公交車81路可以乘坐,這也可以作爲一種選擇。

行李寄存:如果需要寄存行李,西北服務區有行李寄存點。寄存點是票務中心,如果不需要寄存行李,可以直接檢票進景區,少走一些路。

景區入口:景區有兩個入口,西北服務區和東北服務區。建議選擇西北服務區,因爲不走回頭路。如果到了東北服務區,還需要坐景區擺渡車

遊覽路線:遊覽全部景點大約需要4-5小時。如果不熟悉路線,可以提前在線上購買電瓶車票以減少步行距離。

返程路線:從東山石窟直走至龍門大橋,然後從北門出口離開,避免從東門出口出去,因爲距離較遠。

以上信息可以幫助你規劃前往龍門石窟的交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