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12生肖次序故事

12生肖的次序故事可以按照以下方式講述:

子鼠: 一天,玉皇大帝想選出動物來當生肖,於是就把金鼠的嘴巴封住,只露出尾巴,誰能夠看到金鼠就算誰第一名。在金鼠身上的秘密只有聰明的兔子才知道。結果兔子因為機靈跑的快第一個到達終點,獲得了金鼠的獎勵。金鼠不甘心,想下次我一定要贏得獎勵。由於金鼠機靈,奪得了十二生肖中的排行之首。

醜牛: 金鼠在想辦法時,被小豬撞了一下不小心打翻了調色盤,五顏六色的顏色塗到了牛身上,成了一副五彩斑斕的新模樣。大家被五彩牛深深吸引,誤認為是五彩祥瑞,爭相奔走報喜,玉帝也大喜過望,賜牛一身五彩,封為十二生肖第二。

寅虎: 玉帝看到老虎時被它的尾巴上的黑白條紋深深吸引,於是賜其為“虎”,老虎因為自己的勇猛和威武而獲得了十二生肖第三名。

卯兔和辰龍: 龍在天上看到地上的動物們都在爭先恐後的參加比賽,也想參加比賽。但是龍在天上有神通廣大的本領,在地上卻毫無辦法。而卯兔卻在努力練習,最終龍和卯兔都順利的獲得了比賽的第一名。玉帝在排生肖位時將卯兔列為第四名,龍卻因為與地面上的動物沒有比賽機會而無法獲得應有的名次。

巳蛇和午馬: 巳蛇因為會變顏色而獲得獎賞;午馬因自己身上有著天生的紋路而被選為十二生肖第六名。

以上的故事僅僅是流傳下來的一部分版本,關於十二生肖的起源和傳說還有很多種。這些故事體現了人們對生活和自然的觀察和思考,也是人們對於好運和成功的嚮往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