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12生肖的故事賴馬

關於賴馬的十二生肖故事如下:

有一戶姓賴的人家,夫妻倆只有一個獨生子,非常聰明可愛,就是體弱多病,長到5歲還不會走路。 一天,他站在父親肩上,父親有點累,便說:“你下來吧!”哪知這孩子不肯,竟對父親說:“你真是沒用啊!這么一點重量都承受不了。”這話讓父親很沒面子,但他也別無辦法。孩子問母親:“人為什麼只有十二歲?”母親說:“人長到十二歲,又長一歲本事。”孩子想:若能長得一歲本事,我就會走路了。於是他爬到母親懷裡,在耳邊小聲說:“媽媽,讓我騎馬馬回家吧!”母親說:“馬在十二生肖里,是和老虎賽跑的。”孩子說:“我就是要騎老虎!”母親說:“老虎的性子很烈,會咬人的。”孩子說:“不怕,不怕。”

恰好這時,天空中閃過一道光芒,孩子騎著老虎出現在天空中。母親趕緊把孩子抱下來,高興地說:“我兒子騎的是老虎的魂魄。”於是,孩子真的會走路了。

以上就是賴馬和他的生肖的故事。這個故事寓意著勇敢和智慧是克服困難的關鍵。雖然困難看似強大,但如果擁有勇氣和智慧,就能夠戰勝困難。因此,我們也應該學會在面對困難時保持勇氣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