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12生肖龍的故事

關於12生肖龍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一種說法來自傳說神話,故事講述了玉帝選定十二種動物,要求他們十二年一輪順序當值,順序為:老鼠排行最小,豬排行最大。然後根據不同生肖來區分年份,形成了我們現在的生肖龍。具體故事如下:

一天,龍王太子和十二生肖其他成員一起在海里玩耍,小太子不小心把身上弄髒了。於是,他找了個僻靜的地方,脫下衣服來擦洗身子。可是,太子剛剛擦洗完身子,海里就颳起了狂風大浪。其他動物都以為是龍王太子在作怪,就勸他向玉帝請罪。於是太子就向玉帝請罪,玉帝很生氣,決定不再選他當值。但是,玉帝為了補償他們,於是讓他們生肖值年十二年一輪順序當值。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生肖是動物進化的結果,每個人都有機會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此外,還有十二生肖排隊跳龍門的故事等,這些都是中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故事,通過這些故事可以了解到中國傳統文化的一些價值觀和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