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16型人格是什麼

MBTI人格類型

16型人格,也稱爲MBTI人格類型,是一種性格分類方法,它將人的性格分爲16種不同的組合。每種類型都有其獨特的特徵和行爲傾向,這些特徵和行爲傾向是由四個不同的維度所決定的。這四個維度包括:

外傾性(E)與內傾性(I):這個維度關注的是個體從外部世界獲取能量還是從內部世界獲取能量。

感覺型(S)與直覺型(N):這個維度關注的是個體是如何獲取信息的,是通過五感還是通過直覺。

思考型(T)與情感型(F):這個維度關注的是個體在做決策時是如何權衡邏輯和情感的。

判斷型(J)與感知型(P):這個維度關注的是個體是喜歡有組織、有計劃的生活還是喜歡靈活、開放的生活方式。

每種類型都有其特定的偏好和傾向,這些偏好和傾向會影響個體的行爲、決策方式以及與他人的互動方式。例如,ENTJ型人格的人通常是天生的領導者,他們善於分析、邏輯性強,並且具有強烈的驅動力去實現目標。而ENFJ型人格的人則是熱情、理想主義的教師,他們非常注重人際關係,善於發現他人的潛能並幫助他人實現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