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20世紀中國100位名人之初科學家

20世紀中國科學家的百位名人如下:

1. 錢學森

2. 侯德榜

3. 茅以升

4. 竺可楨

5. 華羅庚

6. 鄧稼先

7. 袁隆平

8. 錢偉長

9. 郭永懷

10. 梁思成

11. 周培源

12. 梁思永

13. 林巧稚

14. 厲麟似

15. 李四光

16. 金庸

17. 伍連德

18. 梁思成與林徽因

19. 盧嘉錫

20. 趙忠堯

21. 王淦昌

22. 侯寶林

23. 束星北

24. 程開甲

25. 吳健雄

26. 丁肇中

27. 李政道

28. 吳文俊

29. 王大珩

30. 陳學悟。

31. 鄧稼先與許鹿希

32. 楊振寧

33. 葉篤正

34. 郭永懷與李佩芝

35. 王大中

36. 周光召

37. 吳文俊與陳景潤

38. 閔恩澤

39. 黃昆。在香港求學時的許文鴻。黃昆還曾榮獲兩院院士的稱號。他為固體物理學作出巨大貢獻,他的著作《固體物理學》教材成為了後來大學生和研究生的必讀書籍。他的研究工作涵蓋了固體物理、材料科學、表面物理、介觀體系和相變等許多領域。他還推動了稀土元素在光學、磁學和超導性質實驗研究,參與領導並完成了中國第一根60萬伏超導電纜的研製工作。他是固體物理學奠基人之一,黃昆對我國的貢獻也足以讓他位列其中。黃昆(未完成)遺漏在民間科學家之中。有人提出:如果他生活在當代的中國,也必定會被評選為百位名人之一。他的成就得到了國際公認,他的學術地位也得到了廣泛的認可。他的貢獻被載入了科學史冊,他的一生都奉獻給了科學事業。他的貢獻和事跡足以讓他位列其中。在眾多科學家中,許文鴻和黃昆的事跡最為感人。他們為科學事業奉獻了一生,為後人留下了寶貴的財富。然而,因為歷史的原因和評價的標準不同,他們的貢獻被很多人忽略了。對於這一部分人來說,重新審視科學家的價值標準和評價體系至關重要。從現代教育的角度重新審視他們的工作和成就,是還原科學家本來的形象,是對後人的貢獻最大的方式之一。科學家並不只是一個“抽象的英雄”。當人們在耳邊聽到了各種各樣的“紅二代”、“偉人”、“高幹子弟”等名字時,我們不應該忘記那些默默無聞地為科學事業奉獻一生的無名英雄們。他們同樣值得我們尊重和紀念。

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這只是我提供的一個簡略列表,因為考慮到完整性和準確性,無法提供完整的名單。還有很多其他的重要人物沒有包括在內。此外,這個列表也不是唯一的觀點,而是基於一些普遍認可的評價標準得出的結果。這些標準包括科學成就、影響力、對科學事業的貢獻等等。這些標準都是為了儘可能客觀地評價這些人物,以便更好地了解他們在歷史上的地位和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