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3隻小豬故事

"三隻小豬"是一個著名的英國童話故事。故事的主要內容如下:

有三隻小豬,他們想建造自己的房子。第一隻小豬想建一個稻草房子,第二隻小豬想建一個木頭的房子,第三隻小豬想要一個磚砌的房子。結果第一隻小豬的房子容易被大風吹倒,第二隻小豬的房子能抵抗一點小動物的侵擾,但也不能抵擋野獸的攻擊。而第三隻小豬通過辛苦的努力,建成了磚頭房子。它滿意地看著其他兩隻小豬先搬進了舒適的住處,隨後自己也慢慢享受了一個安全的住所和美食的安逸生活。

後來來了一頭大狼,其他小豬都有房住所讓大狼無從下嘴。 只是每天都有足夠的蘋果給狼運走了而且從不讓自己疲憊來保證更多的給它們每天都是美味的新鮮食物如肥瘦相間的前腿,到了飯點門打開還能享用他們的飯,而自己只要在蘋果堆里吃吃蘋果就飽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應該努力建造堅固的房屋,以避免受到壞人的侵擾。同時,我們也需要學會珍惜身邊的人,關心他們的生活和安全,共同創造一個和諧美好的生活環境。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