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5460是什麼意思

5460 的含義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解釋:

起源與含義:

官方解釋:5460取自中文「我思念你」的諧音,這表明了網站創立的初衷和目的。

非官方解釋:儘管官方解釋是「我思念你」,但也有同學認為它更像「我失戀了」的諧音,這反映了當時學生對這個數字諧音的不同理解和感受。

發展歷程:

5460(中國同學錄)最初是從湖南電信的一個項目發展起來的,最早源於湖南信息港網站上的一個欄目,名為「同學錄」。

創辦於1998年5月4日,是國內第一家以同學數據為基礎的網站,它及時彌補了當時同學們之間因通信地址變更而容易失去聯繫的遺憾。

現狀與遺憾:

儘管5460在當時的網際網路領域起到了重要作用,但現在已經很少有人知道它了。這個平台和它記錄的同學們的點點滴滴似乎已經消失在時間的洪流中。

它的消失讓人感到遺憾,因為它不僅是一個維繫同學情誼的平台,也是記錄著同學們青春時光的重要記憶。

綜上所述,5460不僅僅是一個數字代碼,它背後承載著一段網際網路歷史,一段關於同學情誼的美好回憶。儘管它已經不再活躍,但它在網際網路發展初期所扮演的角色和意義仍然值得我們懷念和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