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84消毒液消毒方法

84消毒液是一種廣譜的含氯消毒劑,具有很強的腐蝕性和刺激性。在使用84消毒液進行消毒時,需要先進行稀釋,具體的稀釋比例和方法可能因品牌和有效氯含量而異。在使用84消毒液時,需要採取一些預防措施,比如戴上橡膠手套以保護皮膚免受刺激。

84消毒液的使用方法和稀釋比例如下:

餐具、茶具、廚具消毒。以1:3的比例稀釋,浸泡5分鐘後用清水沖洗。

魚肉類、水果蔬菜表面消毒。以1:50的比例稀釋,浸泡3至5分鐘後用清水沖洗。

飲用水消毒。以1:5的比例稀釋,消毒30分鐘。

座便器消毒。以1:10的比例稀釋,擦拭或浸泡5至1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

受病人唾液、嘔吐物、排泄物污染的物品。以1:5的比例稀釋,浸泡2小時後用清水沖洗。

牛奶瓶、罐及幼兒玩具消毒。以1:16的比例稀釋,浸泡3至1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

牆壁、家具、地面消毒。以1:10的比例稀釋,擦拭、噴灑,作用10分鐘後用清水擦洗。

病人衣物、用品消毒。以1:16的比例稀釋,浸泡5至10分鐘再用清水沖洗。

人體保健殺菌。以1:16的比例稀釋,浸泡手腳3至5分鐘,或擦拭身體。

動植物禽舍的消毒、除臭。以1:2的比例稀釋,噴灑,作用5至10分鐘再用清水擦洗。

在使用84消毒液時,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84消毒液對皮膚具有腐蝕性和刺激性,使用時應戴上橡膠手套。

使用84消毒液時,應避免接觸鋁、銅、碳鋼等材料,因為這些材料可能與消毒液發生反應。

稀釋84消毒液時,應使用冷水,熱水會導致次氯酸鈉快速揮發,從而失去消毒功能。

在使用過程中,應確保通風良好,避免吸入消毒液的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