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dvocate的用法

advocate」作為英語單詞,既可以表示名詞也可以表示動詞,具有以下幾種用法:

作為動詞時,「advocate」意味著「提倡」或「支持」。它通常用於描述支持或擁護某事物或做某事的行為。作為動詞時,「advocate」後面可以接名詞、代詞或動名詞作賓語,偶爾還可以接that從句,從句中的謂語動詞要用虛擬式。例如,「I advocate for the rights of the disabled」(我支持殘疾人權利)或「We advocate stopping the practice」(我們提倡停止這種做法)。

作為名詞時,「advocate」首先指的是「提倡者」或「擁護者」,即對某一事業、方針、政策等的支持者、擁護者、提倡者或鼓吹者。例如,「He is an advocate of more airplanes and fewer warships」(他是一個提倡多造飛機、少造軍艦的人)。在特定語境中,「advocate」還可以指大陸法系國家的「辯護律師」或「辯護人」。例如,「He got the best advocate in town to defend him」(他請城裡最好的律師為他辯護)。

此外,「advocate」在特定短語或習語中也有特殊用法,例如在「devil』s advocate」(魔鬼代言人)這個習語中,「advocate」指的是故意持相反意見的人,用於比喻專門挑刺或唱反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