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lcestis故事

阿爾刻提斯(Alcestis)是古希臘神話中的一個故事,講述了一位勇敢的婦女阿爾刻提斯(Alcestis)拯救丈夫珀利阿斯(Pelias)的故事。

珀利阿斯因犯錯被判處死亡,他請求他的妻子阿爾刻提斯代替他去死,以拯救他。阿爾刻提斯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並自願去死。在死前,她請求諸神賜予她永恆的青春,以便在陰間繼續生活,諸神答應了她的請求。

當阿爾刻提斯死後,珀利阿斯得以重生。然而,阿爾刻提斯的英勇行為感動了神明,她被提名為夜的女神,並被賦予了永恆的青春和美麗。

這個故事讚揚了阿爾刻提斯的勇敢和犧牲精神,以及她對丈夫的深深的愛。她的故事也表明了夫妻之間的相互依賴和奉獻精神,是人類價值觀的一部分。

在這個故事中,還包含了“換命”(代己)的概念,通常在中國文學裡叫“折桂” ,這在以後中國神話傳說的四大民間傳說有關夫妻感情中也多次提到“換命”(代己),這裡的感情不只是表面意思還指內含的精神層面的夫妻之間的精神尊重或愛情精神! 另外從這“換命”中也反映了古人對“命”的理解。命指一個人的運勢等內在因素。此故事與亞瑟王傳說里的亞瑟的妻子摩根尼斯(Morgan le Fay)拯救亞瑟的故事有些相似。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