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vast怎麼用

使用Avast防毒軟體的基本步驟如下:

打開Avast。在系統列托盤中找到Avast圖示並單擊。

查看摘要部分。在Avast界面中,摘要部分會顯示軟體的狀態,包括實時防護、病毒庫更新、程式版本和註冊信息。正常狀態下,界面上會顯示綠色的對號。如果出現黃色感嘆號或紅色警示標誌,則表示存在問題,需要修復。

掃描計算機。如果懷疑係統感染病毒,可以點擊導航欄中的「掃描計算機」選項,選擇不同的掃描選項,然後點擊「開始」進行掃描。掃描完成後,Avast會顯示結果。

更新軟體。保持Avast的病毒庫和程式版本更新至關重要,以確保防護最新病毒。

設定密碼保護。為了防止他人更改您的設定,可以設定密碼保護。在設定界面中勾選「使用密碼保護」選項,並設定密碼。

設定自動更新。在更新設定中,選擇自動更新以確保Avast始終保持最新狀態。

激活高級版。如果使用的是Avast高級版,需要通過「設定」標籤中的「契約」部分插入授權檔案來激活。

此外,在安裝Avast之前,請確保未運行其他類似安全軟體,如360安全衛士,避免安裝失敗。下載並安裝Avast,安裝成功後,會在電腦通知區域顯示。Avast提供3年的免費使用期,之後可以再次插入授權檔案繼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