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660刷bios

更新B660主機板的BIOS涉及以下步驟:

準備一個格式化為FAT32格式的隨身碟(不能使用PE或DOC等其他引導盤)。

下載官方網站的BIOS壓縮檔並解壓,將解壓出的EFI資料夾整個拷貝到隨身碟的根目錄下。

將隨身碟插入主機板的USB接口,開機後按Delete鍵進入BIOS界面。

在BIOS界面中,進入Startup模組,將「Flash/BIOS Write Protect」功能設定為Disabled,然後按F10保存重啟。

重啟後不停按F11鍵進入快捷引導界面,選擇以UEFI開頭的隨身碟啟動選項。

進入UEFI引導的shell界面,將自動執行刷寫BIOS的程式。刷寫過程中不能打斷,以免主機板開機不亮。

等待刷BIOS過程完成,這通常需要幾十秒到幾分鐘。當主機板有黃色字元FS0:\EFI\BOOT>出現後BIOS停止更新,或有綠色提示更新完成時,表示BIOS更新完成。

更新完成後,建議斷開電源,清除CMOS信息,再上電開機進BIOS。按F9載入最佳化值,F10保存重啟後再正常使用主機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