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ilibili直播怎麼用

Bilibili直播的使用主要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下載並設定直播軟體。首先,需要在B站官網或APP中找到直播相關的選項,然後根據不同的作業系統(如安卓iOS)下載相應的直播工具。對於安卓用戶,可以下載「直播姬」;蘋果用戶則下載對應平台的直播APP。

配置直播間。下載並登錄直播軟體後,需要設定直播間標題和封面,選擇合適的直播分區,以增加直播間的吸引力。如果使用的是OBS等外部推流軟體,還需要配置推流地址和密鑰。

開始直播。選擇好直播方式(如橫屏或豎屏),如果是遊戲直播,直接選擇相應的選項即可。在直播界面,可以添加素材、設定音頻設備等。一切準備就緒後,點擊「開始直播」或類似選項,即可開啟直播之旅。

此外,進行直播時,還可以通過B站的直播服務中心獲取密鑰和APP ID等必要信息,完成賬戶驗證。對於不同設備的直播設定,如筆記本電腦、iPad或手機,有不同的操作方式和推薦軟體。例如,使用筆記本電腦時,可以用手寫板或觸控螢幕電腦模式;使用iPad時,可以使用Apple Pencil和推薦的手寫軟體;使用手機時,可以直接通過B站APP進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