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mc是什麼

BMC有多種含義,包括但不限於:

BMC是一家全球領先的雲計算和IT管理解決方案提供商,致力於從業務角度出發幫助企業有效管理IT,是業務服務管理(BSM)理念的提出者和領先者。

BMC是廣播/組播控制(Broadcast/Multicast Control)的縮寫,是L2層(數據鏈路層)協定的一個子層協定,只存在於用戶層面(user plane),被置於無線鏈路控制協定(Radio Link Control)之上。

BMC全稱為基板管理控制器(Baseboard Management Controller),是一種獨立於伺服器作業系統和主處理器的專用微控制器,內置在伺服器、網路設備和其他複雜電子系統的主機板上,用於監控和管理伺服器,是一個獨立的系統,不依賴於CPU、記憶體等硬體和BIOS、OS等軟體,但可以與它們互動,以起到更好的平台管理作用。

此外,BMC還有新型電子商務模式(Business-Manager-Consumer)、團狀模塑膠(Bulk(Dough) molding compounds)、腳踏車品牌-BMC、日本精密模型刻線刀-BMC、BioMed Central(一家獨立出版社)等含義或代表相應的企業。